我出生的時候,只有一顆頭喔。

嗯,就是現在在跟你們說話的這顆頭,Miho的頭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嗯嗯,我知道、我知道,你們一定不相信吧!

一開始我也不相信哪,可是三作他,很認真很認真的告訴我的說,所以,應該是真的吧。

 

 

而且三作他啊,可是大名鼎鼎的「人偶師三作」哪!

 

 

當然,這也是他告訴我的。

 

 

關於為什麼我只有頭這件事呢,三作是這麼說的:

 

「嗯?妳說為什麼妳只有一顆頭嗎?

 

我跟妳說吧,有一天啊,在半夜的時候,我聽到門外傳來「咪嗚、咪嗚」,就像小貓咪一樣的聲音噢,我心想,這附近什麼時候也出現流浪貓啦?

 

一打開門,就像電影裡一樣的,看到一個裝飾得很漂亮的竹籃,上面覆蓋著柔軟的粉藍色手帕,嗯嗯,就是現在放在妳的頭下面的那條手帕啊。

 

可是一般來說,都會用毛巾把小嬰兒包起來吧?所以我也覺得很奇怪,而且也沒有看到那種寫著:「這孩子就拜託你了」之類的卡片,鼓起勇氣揭開毛巾,就

 

看到只有一顆頭的妳,也就是Miho喔。」

 

這個部份我是記不太清楚了,我只記得張開眼睛的時候,一個長髮男人正對著我微笑,就是現在照顧我的三作。那時候我心想,這個男人還真是漂亮哪,尤其是那對冰灰色的美麗雙眼。

 

嗯,總之在三作微笑著和我說明了我的身世之後,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好去懷疑的,畢竟這個世界上存在著許多奇妙的事情哪,就像外星人和尼斯湖水怪之類的。

 

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,那就是這樣的我怎麼會被世人、或是我自己接受呢?

 

這樣說吧,即使只有頭,可是我一出生就有十七八歲的心智噢,按照你們普通人的說詞,我應該就是那種所謂的天才少女吧?而且在看過鏡子裡的自己之後,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,畢竟,一個擁有像富江般怪物的美貌又聰明的女子,就算像一般少女一樣成長,總有一天也會因為這樣得美貌,導致被哪個發狂的少年殺死的命運吧。

 

這樣的我的確沒有被世人接受,但是只要三作和我自己能接受不就好了嗎?

 

所以呢,我就這樣待在三作房間裡的壁櫥中,陪伴三作完成一個又一個的人偶。

在我來到三作的家以前,他就已經是享譽國內的人偶師了,他的房間裡有很多以往得獎的作品,但是自從撿到我之後,他就把以前的那些東西都砸毀了,他只要按照我的容貌加上一點缺陷,製作相仿的人偶就可以輕鬆賺大錢。

 

日子過得輕鬆又愉快,唯一困擾我的是,最近我一直做著奇怪得夢。在夢裡,我就像一般人一樣有軀幹及四肢,像一般少女穿著水手服去學校上課。

 

我告訴三作夢的內容,他只是笑了笑摸摸我的頭,安慰我是太無聊了才會做這種怪夢。

 

Miho,何必渴慕妳原本就沒有的東西呢?」他說完輕輕的吻了我。

 

對了,我們是一對戀人,我想除了彼此我們也找不到更適合對方的人了吧。

 

今天,三作要出門把最新完成的人偶交給買家,這個買家非常得神祕,他已經跟

三作買過很多次人偶了,每次都要求三作要做得更堅固、更逼真(更像三作)一點,而且堅持要三作親自交貨,真是變態。

 

在三作出門之後,我像往常一樣凝視著鏡子裡的自己發愣,不過,今天三作很快就回來了,我聽到樓下傳來聲響,於是高聲呼喚起三作的名字。

 

沒想到房門一打開,卻看到一個非常可怖得男子,他可怖得地方在於─實在是長得太普通了,是那種轉頭就會忘記的臉孔,從出生以來我只看過三作、我自己、和一些他認定美麗才會給我看的人物圖像,因此我從沒想像過外面的世界有人可以長得如此普通,要是我生長在外面不就天天面對這些人嗎?想到這裡我不免覺得一陣顫慄而無法遏止的尖叫起來。

 

可是那個人,在看到我大聲尖叫之後,也顯露出非常害怕得樣子而大叫一聲,然後隨手抓起工作檯上的東西往我這邊一丟就跑走了。為了閃避他丟過來的工具,我使勁往前閃躲,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就從壁櫥中掉落下來。

 

一陣頭昏眼花,原來我滾到了三作房間的另外一端,連接到旁邊的房間的門邊。今天這個門沒關好,所以我可以透過一點縫隙窺看到隔壁的光景。

 

沒想到,我卻看到了一樣令我驚訝得無言以對的東西。

 

那是一具身體。

 

應該說,那是一具穿著沾滿血跡的深藍色水手服,身型纖細的少女軀體。

不知怎麼搞的,我覺得那就是我的身體,我只是瞪大雙眼盯著那具似乎泡過福馬林的東西。即使在這個時刻,我還是想起了還好幾天前拜託三作替我剪了像Tao Okamoto般的髮型,不然之前的長髮應該會讓我看不清楚吧。

 

然後,我就看不見任何東西了。

 

 

 

再張開眼睛,我又看見三作如從往常一般在工作檯後認真的畫著我的素描,做為下一個人偶的草圖。我像往常一樣被安放在櫥櫃中,頭下墊著那條柔軟的粉藍色手帕。

 

「三作。」我呼喚他。

「嗯?」低著頭繼續作畫。

 

「為什麼,我叫做Miho呢?」

「那是妳本來的名字呀。」手依舊沒停下來。

 

Miho,妳知道嗎?」

他抬頭,「我真的、真的是很愛很愛妳的噢。」

 

然後他看著我,靜靜的微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gt19 的頭像
    sgt19

    拋物線

    sgt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